日月之行茶行不會以電話聯繫主動要求您進行ATM操作,若接獲不明來電,均屬詐騙行為,請勿提供任何金融資料,勿多加理會。

Knowledge

茶知識

  這是茶知識圖

好康報給你知

  • SHARE:
2022.04.15
來跟大家介紹「日月潭紅茶史」
這是一張圖台灣的紅茶史,至今已有83年歷史,目前每年外銷逾2000噸,甚至超過烏龍茶和綠茶,高居各茶種之冠。只要提到台灣的紅茶就會想到「日月潭」,日月潭紅茶不僅是只有日月潭才買的到,現在坊間有許多咖啡廳、手搖茶飲店、餐廳等,都能在菜單上看見日月潭紅茶這個品項。
但是!大家有想過為什麼紅茶都要冠上日月潭三個字呢?
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日月潭紅茶的4大秘密吧!
這是一張圖日月潭紅茶 你不知道的秘密1 : 日月潭紅茶的故事是從一位日本人開始。
1941年日治時代晚期,這位當時來台15年的日本人農業技師新井耕吉郎,在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的貓蘭山,成立紅茶試驗支所,培育各茶種,影響整個台灣茶產業,開始此地的紅茶種植傳統。今天揚名海內外的日月潭阿薩姆紅茶,就是這個時期從印度引進成功栽種出來的。新井耕吉郎日後也被尊稱為「台灣紅茶之父」!
這是一張圖日月潭紅茶 你不知道的秘密2:為什麼種在日月潭?
1925年日治時代,日本人從印度阿薩姆省引進不同品種的大葉種阿薩姆紅茶,分別在台灣不同地區試種,結果發現日月潭高溫、多濕、雨量多、濕度大、海拔條件等等,栽培環境與印度阿薩姆茶區相似,種出來的品質得到很高的評價,從此開啟了日月潭栽種阿薩姆紅茶的先河。
這是一張圖日月潭紅茶 你不知道的秘密3:我們都是日月潭紅茶。
一說到日月潭紅茶,大家都非常愛喝,但是你知道日月潭的紅茶除了阿薩姆(台茶8號)品種以外,其實還有其他我們也常常聽到的品種嗎?例如廣為人知的【紅玉紅茶(台茶18號)】,其實也是日月潭紅茶的一種喔!其他還有【日月潭原生山茶(野生山茶)】、【紅韻紅茶(台茶21號)】,全部都是日月潭紅茶哦!
這是一張圖日月潭紅茶 你不知道的秘密 4:我們喝的紅茶竟然是高級品!?
說到紅茶,大家心裡一定會浮現幾個有名的紅茶,例如錫蘭紅茶、阿薩姆紅茶、大吉嶺紅茶等等,但大家知道嗎?在1940年代末,台灣紅茶的興盛期,日月潭的紅茶不僅是日本官員拿來送給高官達貴的頂級茶品,甚至是日本人向天皇進貢的御用品。另外當時日月潭阿薩姆的優良的品質,也曾經外銷到國際市場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