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點介紹

Harbor Elite Hotel

Scenic Spots

知性之旅
01.

慈恩塔

慈恩塔位於台21甲。入口離玄奘寺約300公尺;從停車場到步道終點大約570公尺,沿途古木參天,綠意盎然,即使炎炎夏日,走在寬闊的步道上也不覺得燠熱,石板步道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原理,緩步而上,如履平地,不會感到吃力,而且每隔100公尺,在石階上刻有數字,貼心的預告還有多遠即可到達,高塔下方一大片細細的白色小石子,讓人有著恍入仙境的錯覺。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蘭山上,塔高46公尺,塔頂正好1000公尺,為日月潭著名的地標。
開放時間:09:00~16:30

02.

日月潭梅荷園

梅荷園位於涵碧步道入口處,為蔣介石先生當年駐蹕日月潭,隨扈憲兵的崗哨要塞,以憲兵梅荷精神像徵命名。 九二一地震之後,管理處規劃成為景觀眺望台,往年在水社碼頭附近湖面施放煙火時,梅荷園佔居高臨下的地利,成為觀賞花火的最佳據點。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 

03.

三育基督教學院

南投縣魚池鄉的三育基督學院創建於西元1951年,成立至今增添多項新建設及多次更名,現今定為「三育基督學院」,為大專院校附設有三育中學。三育基督學院擁有一望無際的草地,春夏之際綠意盎然,秋冬時橙黃的草皮增添些許蕭瑟的美感,園區中一排排高大的樟樹佇立在四周,紅磚與木造的建築充滿異國風情,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取景攝影。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39號
開放時間:06:00 ~ 17:00 (星期六為安息日,不開放參觀)

04.

蓮華池

蓮華池林業試驗所建於民國七年,當時為日本藥用植物栽培實驗地,民國三十八年改稱「台灣省林業 試驗所蓮華池分所」,轄區面積461.04公頃,為中部中低海拔地區僅存最完整之天然闊葉樹林;蓮華池是一個綠色的大自然公園,常可見到許多野生鳥類、蛙類在林中嬉戲,蒼鬱挺拔的林木,加以四周層巒疊嶂、岡陵起伏,放眼望去,宛如一片綠波綠浪,而每年的四到六月是蓮華池園區的螢火蟲季,可以看到很多金光閃閃的螢火蟲,是蓮華池最大的特色。另外蓮華池主要的建築物有生態教育館、試驗所、肖楠木屋教室、苗圃、氣象站等,氣候、環境宜人,也是適合試驗研究最佳之場所。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華龍巷43號 

05.

孔雀園

孔雀園飼育兩百多隻孔雀以及山雞、台灣藍鵲等約一百多隻珍貴禽鳥。 孔雀開屏是雄孔雀的專利動作,豎起尾羽,展開成扇狀,除了具求偶功能之外,在必要時也是向外敵示威的動作,看在人們眼裡,卻顯得雍容華貴,儀態萬千;不過,孔雀們下雨天是不出勤的,以免影響其健康和美麗。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83號
開放時間:每日08:00~17:00 除夕及颱風假休園。

06.

日月湧泉

日月湧泉為日月潭的進水口,水源來自仁愛鄉的濁水溪,穿越15.1公里的地下水道流入日月潭中,於潭面上形成一處小型湧泉,成為日月潭中另一處景點。長期因溪水帶來的泥沙淤積,蔓生出大量水草,吸引白鷺鷥與雁鴨等水鳥前來棲息,夕陽西下時水草與水鳥倒映在湖面上,營造出如畫般的景緻,假日時也有許多釣客到此垂釣。